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我从基层来|钟敏代表:建议游客来于都“重走”长征路 重温长征精神

2024-03-11 16:3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郭泽涵)今年是长征出发90周年,全国人大代表钟敏建议全国各地游客走进于都“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

钟敏是江西赣州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管理办主任。她说,“这些年我们依托于都红色旧址,加大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于都段建设。同时,我们演绎再现了当年长征整个历程,希望全国各地游客走进于都。”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参观人数达356.34万,完成讲解接待3295批次,各类研学团队9620余批次。

一年来,钟敏利用讲解员一线宣讲优势,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带给百万于都人民。钟敏走进于都县岭背镇谢屋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就村民提出的中小学课后延时、农民养老保险、农民失地保险、道路修缮等提出相关诉求,开展充分讨论,并积极利用代表平台,协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此次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钟敏建议,丰富红色研学模式,将于都县打造的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纳入全国各干部学院主体班培训课程和全国中小学研学课程,希望更多的游客走进于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编审:蒋新宇 张艳玲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