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我从基层来|祝响响代表:建议提高中小学教师教龄津贴

2024-03-11 16:3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郭泽涵) “我是一名教师,教育是我一生挚爱的事业。”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语文老师祝响响说。

10年前,祝响响从城区到山区,把好学校办到了村民的家门口;5年前,从东部到西部,祝响响把先进教育理念传播到了薄弱地区。从支教到扎根,祝响响不断探索着推进乡村教育提质振兴、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新路径。

2022年春天,祝响响当选为金华市人大代表。在去年的金华市人民代表大会上,结合自己多年的支教经历,祝响响提出《关于创新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模式,助力共同富裕的建议》。今年,带着来自基层的声音参加全国两会。她建议,提高中小学教师教龄津贴。

祝响响表示,教龄补贴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起到了丰富教师工资体系、改善教师待遇、调动教师积极性的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工资、物价、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教龄津贴仍沿用原有标准,38年未调整,已起不到政策设立之初的激励作用。据统计,现行教龄津贴标准仅占教师平均工资的1/1434,急需调整政策、提高标准。近年来,广大教师对提高教龄津贴标准的呼声很高。

为此,祝响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快提高教师教龄津贴标准的工作进度,更好地满足中小学教师的期望和需求,鼓励他们长期从事教育事业。

编审:蒋新宇 张艳玲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