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持续保障粮食安全 湖北又一重大灌区项目开工建设

2023-05-29 11:0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29日讯(记者 张艳玲)记者从水利部获悉,5月28日,水利部2023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重大水利工程——荆州市太湖港灌区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湖北省又一重大灌区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荆州市太湖港灌区是蓄、引、提相结合联合运用的大型灌区,原设计灌溉面积32万亩,建设内容主要为水源工程加固,灌溉、排水渠道衬砌及疏挖,建筑物重(新)建及配套整治等。项目实施后,灌区灌溉面积将扩大至41.37万亩,受益范围包括荆州区的6个乡镇街办、纪南文旅区和沙市区的4个乡镇街办,同时为长湖实施生态补水,惠及荆门、潜江沿湖各地。荆州市太湖港灌区新建扩建工程估算总投资8.5亿元,总工期为48个月,工程完工后将极大地提高区域内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和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条件,进一步完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保障农村水安全,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全国粮食主产省,也是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湖北正全力加快推进灌区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漳河等9处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和蕲水、武穴北、浮桥河、太湖港等新建扩建大型灌区正在稳步实施,一大批灌区项目的实施,将为保障湖北省粮食安全,助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监审:蔡晓娟)

【责任编辑:张艳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