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加强科技合作 专家:开辟属于中德两国的融合创新之路

2023-05-29 10:2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29日讯 近日,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在福建泉州举行。来自中德两国的1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前沿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对话交流和经验分享。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院长李庆党认为,中德两国虽属不同文化背景,但在科技合作方面有很多互补性和共通性,合作空间巨大。

李庆党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新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场景范围不断扩大,创新机会也随之增多。“在科技上,经过工业革命,德国积累了很多核心技术。将德国技术同‘中国速度’结合在一起,实现优势互补,开辟一条属于中德两国的融合创新之路。”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商慧杰表示,先进技术的集中创新和推广应用是助推生产力发展最直接的动力,网络技术和智能技术快速迭代,并日益融入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的全过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西门子将力争到2025年,在中国,帮助超过500家重点供应商加快减碳步伐,助力数十个行业上万家企业节能增效,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商慧杰说。

论坛期间,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联合总会浙江总代表、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上述观点。他认为,当前中国市场广阔,对新技术的接受能力强,技术需求量大。同时,技术更新周期短、迭代快,中德科技合作,将德国“高精尖”技术应用于中国市场,随着“中国力量”的加入,将提升新技术的市场转化能力和转化速度。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时,还设有“新能源与汽车产业发展”“生命科学与新医药”两个平行论坛。

(编审:王月博)

【责任编辑:刘维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