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穹顶球带成功吊装

2023-05-19 12: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19日上午,田湾核电站举行7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图为吊装开始。

中国网5月19日讯 (记者 陶丽娇) 2021年5月19日,中俄两国元首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开工建设。两年之后同一天,2023年5月19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穹顶球带成功吊装,标志着该机组从土建施工高峰全面转入安装阶段。

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核集团全力打造全球核电“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积极推进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吊装当天,田湾核电站现场,履带式吊车缓缓起吊重量为375.5吨的穹顶球带,经过一系列高精度动作,穹顶球带缓缓在安全壳钢衬里筒体上平稳落钩,整个过程安全、有序、可控进行。

田湾核电7、8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为双壳结构,其中穹顶吊装分为球带和球冠两个部分。此次吊装的球带为环带型结构。

作为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核能合作典范,田湾核电7、8号机组被寄予打造核安全领域全球标杆的殷切期望。田湾核电7、8号机组建成后,装机总量超90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超过7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40万吨,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编审:(高慧 白芸 李滔)

5月19日上午,田湾核电站举行7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图为吊装过程。

5月19日上午,田湾核电站举行7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图为吊装过程。

5月19日上午,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成功。

【责任编辑:王月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