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钢铁丝路好风光|昆明↔万象 中老铁路载着友谊和希望出发

2023-04-24 18:5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随着中老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昆明至万象间实现乘火车当日通达。跨国列车满载着两国人民的友谊、希望和梦想一路向南,邂逅元江果香、领略傣族之韵、沉醉普洱茶山,尽享雨林风光,道不尽的五彩斑斓。当窗内的笑脸与窗外的美景互相倒映,那是“一带一路”串起的幸福缩影。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大幅缩短沿线城市间时空距离,满足中老两国民众乘坐中老铁路跨境出行和观光旅游的美好愿望。朝发夕至的跨境列车串起沿线人民幸福生活,改变了老挝人民的出行方式。

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两国人民一线相牵,中老铁路一轨相通……”老挝歌手阿提萨创作歌曲《腾飞于中老铁路》,他憧憬着中老铁路跨境旅客列车早日开行,更加方便他带着家人来中国旅游,他说“邻居要多走动,越走动越亲切”。“我期盼,驰骋的动车,带来雨林的风光,唤醒沉睡的大山,驶出新的辉煌……”铁路人原创歌曲《梦想的力量》,也唱出了这份深情厚谊。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旅游宣传司的数据显示,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激活了旅游经济,从老挝万象前往北部重要旅游城市琅勃拉邦,85%的游客选择乘坐火车,游客普遍对铁路出行非常热衷。

会说5国语言的陈继烈是一名老挝导游,对于老挝旅游业发展的前景他充满信心。陈继烈告诉记者,以前来老挝旅游的中国游客并不多,他半年能碰到1个团,现在来老挝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尤其是今年2、3月份差不多一个月他能带3个中国旅行团。“现在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两国之间的旅游更加方便,来旅游的人多了,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 陈继烈向记者透露,他计划开一家旅游公司,他说,其实也有很多老挝人想去中国旅游,去北京看长城,去昆明游滇池,去东北看雪,去西安感受中国文化,未来旅游业发展前景会很好。

当钢铁巨龙滚滚向前,在山水间写就腾飞之歌,钢轨间便流淌着厚义与深情,延伸着友谊和幸福,流淌着永不干涸的希望之泉。

策划:唐佳蕾 李亚喜

文字:唐佳蕾 岳芯如

制图:唐语

【责任编辑:唐佳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