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钢铁丝路好风光|早上在云南吃米线,晚上到万象看夜景 中老铁路带你奔赴向往的生活

2023-04-24 17: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老铁路通车后,“打个动的”去采茶、“晒”与动车组的合影,各式各样的“花式”出游“刷爆”朋友圈和网络平台,“打卡中老铁路网红景点”系列旅游攻略广受大家好评,沿线景点频频“上榜”“出圈”,随处可见的旅游“火爆”景象。

10小时30分,赴热情的盛宴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通,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全程仅需10小时30分,朝发夕至,当日通达,让“早上在云南吃米线,晚上去万象看夜景”的愿望变为现实。而每年4月13日至16日是老挝的新年——宋干节,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泼水节”。作为深藏在中南半岛内陆的国家,老挝人的性格含蓄内敛的,但是每年的宋干节会看到一个举国狂欢的老挝。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让两国人民的往来更加密切,一起感受节日的喜庆与幸福,通过飞驰的列车把来自中国的祝福带到老挝,也把老挝人民的热情带回中国。

8个车站,过向往的生活

“复兴号”和“澜沧号”动车组纵贯山峦、横穿江河,穿梭昆明南、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磨丁、琅勃拉邦、万荣、万象8个车站,飞驰在美景之路上,破解空间束缚,让诗和远方连成一线。去普洱采茶喝茶品味“茶树世界博物馆”的清闲时光,去西双版纳体验热带雨林的静谧和星光夜市的热闹,去琅勃拉邦驻足澜沧王国遗迹感受时间的厚度……每一站都是精华,每一处都有惊喜。诗画般的美景、跳动舌尖的美食,充满着治愈的力量,在忙碌工作生活之余,一张高铁票就能够实现“说走就走”的自由,过上令人向往的生活。

1035公里,寻无限的机遇

记者在老挝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火车开到哪里,就会给哪里带来发展”,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这条大动脉沿线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气候带最完整、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如果把中老铁路沿线的文旅资源比喻为一颗颗珍珠,中老铁路就是串联起这些珍珠的一条‘黄金线’”。一趟趟往来的国际旅客列车、一批批“铁路+旅游”产品,为云南旅游业与东盟国家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创造了便利条件,势必会带动中老两国跨境旅游,激发南亚东南亚旅游市场活力。

货畅其流、人享其行、民心相通,弛行在青山绿水间的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宛如一幅幅流动的画卷,描绘着无限的美好未来。

策划:唐佳蕾 李亚喜

文字:唐佳蕾 刘斯桐

制图:唐语


【责任编辑:唐佳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