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craft3D动画编程启动江西省省级信息科学示范学校专题课程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 11:3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九月新学期开学,Paracraft3D动画编程在江西省开启了省级信息科学示范学校专题课程教师培训活动。

江西省省级信息科学教师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申报江西省首批省级“信息科技”素养培育项目的学校的201所学校教师开展帕拉卡3D动画编程专项培训学习,熟悉了解今年由Paracraft专门为江西定制开发的“3D动画编程红色特色课程”,能够在今年新学期成功在校内开展3D动画编程教学,全面提升江西省中小学生数字素养和探索创新实践能力。

2022年5月,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年版)》,简称信息科技新课标。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有关要求,培养江西省中小学生信息科技课程学习兴趣和实践创新能力。经研究,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决定组织申报首批省级“信息科技”素养培育项目学校。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文件通知

7月,经过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最终审核,确定201所学校为江西省首批省级“信息科技”素养培育项目学校,其中小学103所、初中68所、中等职业学校30所。

这入选江西省首批省级“信息科技”素养培育项目的学校的201所学校将在今年秋季新学期使用深圳市帕拉卡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原创的3D动画编程平台——平行世界Paracraft(帕拉卡)提供32课时的“红色特色课程,在校内开展Paracraft3D动画编程红色特色课程开展教学。

“3D动画编程红色特色课程”是帕拉卡为弘扬传播红色文化开发的特色红色主题的3D动画编程课程,中小学生在平台中通过个人或者团队的努力创造出红色经典故事,深刻体会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本次培训以3D动画制作、抽象建模为主题,讲述Paracraft3D动画编程课程教学的基本流程、内容与方法,系统性地学习了编程理论、编程教学技巧、项目实操技能等。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一边培训,一边实操练习。实操环节中,大家学习态度热情、积极,抓紧有限时间学习编程。

萍乡市宣风镇中心学校3D动画编程教师培训会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大多是非信息技术专业的老师,但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都学得很投入,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对新学期如何开展3D动画编程教学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为信息科技课程的落实和学校创客教育的信息化提升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通过组织开展专项教师培训,让江西省中小学老师都能够掌握帕拉卡3D动画编程的基础操作和教学技能,早日把3D动画编程带入江西省各地中小学校,让学生能够使用自主原创的3D动画编程学习创作平台开展编程学习,全面提升江西省中小学师生的信息素养和和探索创新实践能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