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卡3D动画编程成为江西“信息科技”素质培育项目学校指定课程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帕拉卡红色故事动画编程作品《征程》

中国网讯 随着2022年版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的颁布,全面提升中小学生数字素养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迫在眉睫,课标中76次提到“创新”、23次提到“自主可控”、10次提到“共享”、5次提到“原始创新”和4次提到“原创精神”,创新、自主可控成为信息技术教育的主旋律。

在此大背景下,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近日发布《关于组织申报首批省级“信息科技”素养培育项目学校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县(区、市)、开发区限报项目学校三所,其中包括小学1所、中学1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

对于项目学校,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将提供32课时的帕拉卡“3D动画编程红色特色课程”供项目学校使用,并择机对学校教研团队开展培训、教研等相关工作。

帕拉卡(Paracraft)是国内首个使用本土原创编程语言研发的国产编程学习创作软件,是自主研发的3D动画编程创作工具,拥有MCML标记语言,分布式的3D游戏引擎,50多项软件著作权及PCT国际专利,编写代码超过200万行,拥有自主可控的知识产权。

帕拉卡创作平台集粒子(方块)建模、3D电影动画创作、图形化编程&代码编程、CAD编程三维设计、3D打印、机器人仿真设计六大特色功能于一体,有效丰富中小学生编程学习体验,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探索创新实践能力,能够用计算机随心所欲的创作。

“3D动画编程红色特色课程”是帕拉卡为弘扬传播红色文化开发的特色课程,中小学生在平台中通过个人或者团队的努力创造出红色经典故事,深刻体会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目前,全国使用帕拉卡平台的城市超200个,先后进入广东、江西、湖北、江苏、甘肃、上海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等上千所中小学,覆盖超过25万中小学生,平台内学生创作编程作品超3万个以上,为中国青少年创建学习和实践人工智能的平台。

未来,帕拉卡将立足教育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教育元宇宙,完善开发者生态,打造青少年终生学习社区。推出帕拉卡“编程教育+元宇宙”课程,对标国家课标,打造生态闭环,形成P/UGC青少年元宇宙。聚焦学校校本课,基于帕拉卡为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为培养中国人工智能人才奠定基础。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