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我国人口较少少数民族之一珞巴族:民族乡里谈幸福(   / 16 )

发布时间:2018-05-11 02:5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吴闻达
分享:

以前,珞巴民族族人游猎用的装水和装酒的器皿(左)以及装螃蟹用的手工编织的“小竹筐”(右)。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四项收入让珞巴族人生活更幸福

“西藏和平解放以后,随着党和国家政策日趋完善,以及对生物多样性及原始森林等的保护,珞巴族人已不再游猎为生。”王平说。

以前,珞巴族人游猎是为了生存。而今,没有了游猎生活,珞巴族人也有自己的收入方式,包括政府补贴、虫草收入、务工收入、农牧业收入等。

农牧业收入目前依然为珞巴族人收入的来源之一。

作为政府补贴,方式多样,例如边民补贴、生物多样性保护补贴、草场保护补贴等,这些补助都直接发到老百姓手中。

虫草是生长在这个地区的珍贵药材。“每年全乡虫草收入在200万元左右。在斗玉乡,一根虫草大概30-50元钱。”王平介绍。

“我们会有一些劳务输出,乡民务工所得也是收入的关键。”扎西央金说。

收入的多样性让珞巴族人的生活渐渐丰富起来,不再是游猎为生,而是让生活更多样化,也更富裕。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