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我国人口较少少数民族之一珞巴族:民族乡里谈幸福(   / 16 )

发布时间:2018-05-11 02:5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吴闻达
分享:

61岁的珞巴族老人猛发(左)和58岁的珞巴族老人达瓦向记者介绍《犀鸟之魂》的创作来源和故事。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犀鸟之魂》创作来源是珞巴族始祖阿布达尼在营救了一只母犀鸟后,母犀鸟一直保护他报恩的故事。”58岁的珞巴族老人达瓦介绍到。有关犀鸟的故事只在族人世代口述的传说中,文字书籍中并无记载。

“犀鸟是珞巴民族的图腾,希望它能保护我们,我们就是用舞蹈表达这个主题。”《犀鸟之魂》表演者女领舞益西曲珍告诉中国网记者。

像《犀鸟之魂》这样反映珞巴民族文化的歌舞还有很多。“我们有十余个这样的歌舞,来让大家更好了解珞巴族文化。”王平说。

除了用歌舞的方式传扬珞巴族文化,珞巴民族乡在2015年确立“玉罗节”(相当于汉族农历新年)。“节日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发展珞巴文化。”扎西央金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