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马云邀国内企业家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   / 4 )

发布时间:2018-01-21 15:5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维松  |  责任编辑:苏向东
分享:

2018年1月21日,海南三亚,马云邀国内企业家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2018年1月21日,海南三亚,马云邀国内企业家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马云公益基金会已经先行一步,在2017年启动了乡村寄宿制学校项目试点,为贵州两所学校对接刘晓松等企业家持续三年的支持,共同参与乡村寄宿制学校的升级工程。这两所学校分别是位于黔西南州的大田小学和位于黔东南州的寨头民族小学。项目计划通过三年支持,建设具有示范和标杆作用的乡村寄宿制学校,将来在更多乡村地区复制推广。

马云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乡村教育。2015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此后,马云公益基金会又先后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分别计划在10年内投入约2亿元人民币寻找和支持中国优秀的乡村校长,以及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选拔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成为乡村教师,培养未来的乡村教育家。(完)


<  1  2  3  4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