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马云邀国内企业家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   / 4 )

发布时间:2018-01-21 15:5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维松  |  责任编辑:苏向东
分享:
2018年1月21日,海南三亚,马云邀国内企业家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2018年1月21日,海南三亚,马云邀国内企业家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网三亚1月21日讯(记者 陈维松)“今天请大家来,是探讨、推动贫困乡村并校计划,鼓励大家共同参与,为家乡服务、建宿舍、捐校车……”1月21日中午,马云邀请80余位国内知名企业家齐聚三亚,在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即将颁发之际召开沟通会,探讨在中国贫困乡村进一步推动并校计划,让那里的孩子们能够读上条件完善的寄宿制学校。

“脱贫要从教育做起。”马云说,农村教育的一个大问题是“一些特别贫困的地区,小学空在那儿,只有十几个学生,一两个老师教五六个年级”。统计显示,在14个国家特困连片地区的708个贫困县中,100人以下的小规模学校近5万所,这些学校中有很多分布分散,条件较为简陋。

马云表示,政府在过去30年做了很多努力,让几亿人实现脱贫,非常了不起。企业家应该投入这场脱贫战役,在这个对企业家来说最好、最能发挥的时代尽社会责任。2017年12月1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启动,在5年内投入100亿从事脱贫事业。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