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重庆市杨家坪中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六十载芳华香溢 铸大成传扬四方 ( / 12)

发布时间: 2017-10-30 16:22: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彩云似锦高挂,高朋满座同贺。重庆市杨家坪中学迎来了她的六十华诞。

10月28日,重庆市杨家坪中学全校师生、新老校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九龙坡区的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学校彩云湖校区,共同庆祝杨中60华诞。“回首、感恩、传承”是本次校庆的主题。

简约而不简单的典礼

校庆当天的彩云湖校区,“四美具,二难并”。校门口高大的中国红签名墙、一字排开的接待处、各重要位置陈列的宣传展架与资料,为整个校园注满了喜庆。简约明快的布置,既体现了师生们的细心,也向每一位庆典嘉宾展示着杨中朴实的教风和学风。

整个校庆活动的重头戏——“重庆市杨家坪中学建校60周年庆典仪式”,也显得典雅而不俗套。

李勇校长致辞。

校长李勇充满激情、昂扬向上的报告感染了全场所有人。

“从1957年建校的艰辛,到1965年半工半读教育试点的确立;从1971年改办全日制高完中,到2000年、2009年三校合并的规模壮大;从直辖后对兴校之路的执着探索,到2001年成功摘取市级重点中学称号;从杨家坪校区的全面改造,到彩云湖校区的提档升级……”随着李勇的描述,听众们的心绪也跟着跌宕于杨中60年的辉煌历程。当李勇介绍到,在九龙坡区高度重视、区教委科学引领、区进修学院有效指导下,2017年学校高考重本纯文化上线达875人,杨中登上了主城九区区属市级重点中学榜首,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荣耀属于过去,明天任重道远。关于未来,李勇的话掷地有声:“今天,是一个奋斗的日子!区五大家齐聚一堂,体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这是温暖,更是力量。我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杨中用60年的办学实践让我们懂得:嬗变的教育力量源自有温度的教育;让我们坚信:教育的温度需要本真,需要智慧,需要热情;让我们深知:真正的教育是人学、是科学、是艺术,需要真情濡染,需要遵循规律,需要教育机智。”他号召全体杨中人为实现“市内一流、中华名校”的办学目标而努力拼搏,为加快建设一流教育强区而贡献力量。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