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来满眼春》的作者、中国人民大学1961级校友陈锡添。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深圳特区报》原总编辑,《香港商报》原副社长、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1961级校友陈锡添讲述了他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专业学习4年的收获。“4年扎实的新闻理论学习,让我认识到新闻工作的重要性,培养了我的政治敏感性和大局意识,夯实了新闻业务功底,掌握了新闻工作的十八般武艺,有了对新闻事业的执着追求。正是这些理论学习和能力培养,才让我日后写出《东方风来满眼春》的优秀作品。”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认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历来重视新闻人才的培养。人才培养本着多元复合、根基厚重、担当使命、与时代同行的原则,对学生进行对内重构,打破专业壁垒,对外进行跨学科、跨文化界教育,建立高端智库和校友共同体平台,培养全能型新闻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此次论坛还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将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国发院,构建跨界、跨学科合作平台,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和品牌化智库产品,着力打造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领域高端智库。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