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开幕 3R技术等成果惊艳亮相 ( / 3)

发布时间: 2017-09-09 22:10: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向东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开幕 3R技术等成果惊艳亮相

    9月9日,“2017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拉开帷幕。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2017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开幕式上,微软数字化卡通与动画北京电影学院实验室朝阳实验中心,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朝阳规划馆挂牌成立。 图为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馆长杨军(右),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左)在挂牌仪式上。   摄影 中国网 章家正

中国网9月9日讯 (记者 苏向东) 3R技术、高精度三维重建、朝阳•大数据展示中心、数字文化遗产等10项引领产业升级的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应用,今天首次亮相“2017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其中,反映大运河文化的长约10米的《通惠河览春图》数字交互长卷,成为博览会的一大看点。观众们纷纷用手指在触摸大屏上指指点点,与画面中近30 个热点场景互动,体验穿越漕运历史和现代北京朝阳的文化之旅。

作为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创意活动版块的重头戏,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今天隆重开幕。与会专家和嘉宾围绕“开启数字创意产业的未来”的主题,展开演讲和圆桌对话。

开幕式上,微软数字化卡通与动画北京电影学院实验室朝阳实验中心,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朝阳规划馆挂牌成立,将为我国数字创意产业提供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基地、混合现实技术创意应用及展示中心和人才实践中心,探索校企研究合作新模式、培养高水平的数字媒体研究人才。同时,中传华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朝阳规划艺术馆签署了朝阳•大数据展示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数字城市的建设。

本届3D技术博览会上,首次集中展示了我国数字创意产业十项目创新成果,主要呈现在展览展示中的应用。创新成果囊括了朝阳•大数据展示中心、数字文化遗产、倾斜摄影、3R技术(3R技术是指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以及MR混合现实技术)、城市IP电影《漫游朝阳》、3D版《印象•朝阳》、高精度三维重建、穿越秦晋觅桃源——AR交互数字长卷、桃花源虚拟社区、《通惠河览春图》数字交互长卷等数众多字创意产品。

3D技术博览会每年的重头项目——2017“数字创意新技术清单”正式发布,涵盖了人机交互、虚拟增强现实等四大类别的“空气投影技术”、“数字虚拟演员系统”等数十项前沿科技项目。

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馆长杨军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数次调研和多元专家论证,最终形成了这个具有权威性的年度数字创意新技术清单,我们希望这个清单能够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行业最新技术发展趋势,为行业专业领域提供最新技术创新与应用的风向标,为培育创新动能、培育新的消费风口、推动传统产业与数字创意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创造契机、提供行动的技术地图。”

杨军说,我们期望本届博览会在总结和发现国内3D 产业新契机、新技术、新作品的同时,充分发挥“创新与融合”的力量,发掘文化新业态,关注城市规划、大数据、展览展示、3D 科技、电影电视、虚拟现实、全息影像、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努力推动文化和科技的快速融合,引领中国3D 技术走向一个新的方向。

据介绍,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是由朝阳规划艺术馆创办的年度创意品牌活动,致力于搭建数字创意技术、设备及作品的展示、体验、推介、培训及交易平台,是目前国内3D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会展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作为中国3D新技术、新创意的权威峰会,陆续创设了“3D高峰论坛”、“中外3D集散中心”、“城市3D体验中心院线联盟”、“数字创意产业产融联盟”等活动。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