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上午,缅甸仰光省公共交通高级管理研修班项目启动会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举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将针对来自仰光省的30名学员,与交通开投集团旗下的公交集团公司、科技发展公司紧密合作,从集团企业选聘一批经验丰富、长期从事公共交通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的专家,为研修班授课,“输出”重庆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先进经验。

启动会上,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院长赵月望在致辞中说,重庆市的公共交通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重庆市率先将城市轨道交通与普通公交一体化规划建设,实行公共交通“规划一张网、运营一张图、出行一张卡”的重庆公交创新模式,极大的提高了重庆城市公共交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和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及社会经济效益。



“在重庆市政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本次交通管理研修班项目得到了顺利立项并于今天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正式开课。”缅甸仰光省城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YUPT)董事长梭伦说:仰光省公共交通建设在近年来加速发展,该公司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共同研发的公共交通管理系统也在近期开始了试运行,其它相关公交系统也即将投入使用,由于我方在技术和管理实践经验上还有匮乏之处和上升空间,开展国际技术交流势在必行。这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全面,针对性强,肯定对仰光城市交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还能够多举办类似培训和国际交流,助推缅甸交通快速发展。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