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宇介绍,该公共交通高级管理研修培训作为公交一体化建设和运营管理配套服务项目,得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成功获批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为确保培训服务质量,他们不仅对课程体系作出周密安排,还举集团之力聘请了来自交通运输运营、科研、咨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旨在为缅方培养更多优秀的交通运输高层次人才和“一带一路”建设者。另外,根据2017年初,中缅双方政府及企业联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在环城铁路、跨座式单轨、一卡通系统、人才培养等公交一体化领域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举办的专业群与交通运输行业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紧密对接,拥有智能化轨道交通仿真实训中心等先进实训基地。”重庆市教育委员国际处处长李世玉说,公共运输学院依托丝路奖学金项目,结合专业特色,精心筹划实施“缅甸仰光省公共交通高级管理研修班”项目,既符合国家和重庆战略需求,又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对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市教委认可并支持此类探索和实践。沿线各国唇齿相依,教育交流源远流长。此次公共交通高级管理研修班的举办,将为重庆与仰光搭建起友谊的桥梁。重庆也愿同缅甸各地分享教育经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合力推动平等、包容、互惠、活跃的教育合作态势,促进区域教育互学互鉴,共同开创教育美好明天。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