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空气健康沙龙”2017年8月12日活动现场

“首都空气健康沙龙”2017年8月12日活动现场。

许晓增说,现在有的居民被一些企业宣传误导,以为“绿色装修”室内空气就是健康的,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即使“绿色装修”所有建材全部绿色达标,但当大量“绿色建材”集中到室内较小空间后,污染物排放聚集也一定会是超标的,更何况还有家具和装饰品的排放污染,以及室外污染空气的流入。家里住房新装修后一定要全面治理室内空气污染,才能入住,以保证家人的身体健康。所有公共场所室内新装修后也需要空气污染治理,道理是一样的。

许晓增还呼吁尽快修订国家建筑新风设计标准。许晓增说,早年制定的建筑新风设计标准,没有考虑到室外空气污染会越来越严重,只有新风送风数量要求,没有新风送风质量要求,即使新风设计达到国家标准,也是把室外污染的空气输送到室内,损害居民身体健康。因此,建筑新风设计标准必须同时要求具备空气净化技术设备,消除PM2.5等室外空气污染对室内居民的侵害。

和谐宜居智库特约研究员董文军高级工程师建议,空气污染治理企业与装修装饰企业在商会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平台上建立产业联盟,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家居宜居环境营造服务,获得大家赞同。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