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和传承“秋收精神”

在民主革命时期,彭德怀、罗荣桓、卢德铭、何长工等老一辈革命家先后在修水浴血奋斗,有10万多名修水籍仁人志士在参加秋收起义、两打长沙、五次反“围剿”等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其中在册烈士10335人,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60余处。

江西修水县委党史办主任龚九森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 渠津/摄

江西修水县委党史办主任龚九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秋水起义体现了战士们的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他说,秋收起义的总指挥卢德铭就十分以大局为重、敢为人先。有一次,毛泽东、卢德铭率领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在江西萍乡芦溪镇山中岩遭敌人伏击,在此危急关头,为掩护部队突围,卢德铭第一个冲上高地,他挥手大声命令机枪手上来,在向敌人进攻的同时也暴露了自己,最终英勇牺牲。

“正是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断奉献,才换来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果实,时至今日,秋收起义的革命精神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的铭记和传承。” 龚九森说。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