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东指出,北京市西城区志愿者服务基地在柳林监狱揭牌,为帮扶帮教搭建平台,便于志愿者更好地开展帮扶帮教服务,为服刑人员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柳林监狱副监狱长刘迎春认为,治愈毒瘾是艰难而长期的工作,须从身心两方面入手,标本兼治,需要科学方法、习惯养成,也要消除歧视、爱心关护,这都离不开社会公益机构的帮助。柳林监狱与西城区红十字会共建“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是监狱禁毒工作社会化的重要节点。

刘迎春说,禁毒教育需要标本兼治,长远着眼。必须在服刑人员心目中树立法治的权威,令服刑人员做事前敬畏法律,困难时求助于法律;也必须促使服刑人员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高雅艺术品位,从而纠正价值观,净化灵魂。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领导、志愿者与柳林监狱领导合影。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本次活动,“希望之光”志愿者服务队为柳林监狱服刑人员代表举行捐书、法律咨询和“墨法尚德”笔会活动。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