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 竟然都发生在重庆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58:06  |  来源: 华龙网综合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去年8月,爱情天梯叙事馆也正式开馆,由“缘起”、“生情”、“山居”、“天梯”、多媒体影视五部分组成,再现了男女主人公从相知到相守过程,向游客免费开放。

时间过去多年,两位老人曾经的故居也已破败不堪,但这并不能阻挡无数人前去参观游览的步伐。每年都会有无数人从全国各地来到这个深山中的小屋前怀念两位老人,也祈求自己的爱情一帆风顺。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重庆绕城高速转入渝泸高速(重庆江津、四川泸州方向)-刁家下道-李市-游渡河-中山古镇、爱情天梯(全路程约90分钟)

神女峰

巫山县

神女峰的故事有多个版本,文人认可度很高的是宋玉的《高唐赋》。《高唐赋》叙述了楚怀王在梦中与一位热情美丽、自由奔放、大胆追求爱情的神女相遇并且相爱的故事,故事中神女形态不定,可幻化为云雨,“巫山云雨”的典故也是由此而来。

神女峰又名望霞峰、美人峰、仙女峰、神女天下峰,是巫山十二峰之最,神女峰峰侧耸立着一块巨石,宛若风姿绰约的少女,还被称为中国最多情的一块石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