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 竟然都发生在重庆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58:06  |  来源: 华龙网综合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小编今天给你们讲几个爱情故事,听完故事,再去这些地方走一走,说不定能收获一份美好的爱情呢!

爱情天梯

江津区中山古镇常乐村

爱情天梯的故事很感人:上世纪50年代,江津中山古镇的青年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寡妇徐朝清。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们携手私奔至深山老林。为让徐朝清出行安全,刘国江一辈子都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如今已有6208级,被称为“爱情天梯”。2006年,两位老人被评为首届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他们的故事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如今,两位老人都已相继去世。他们的故事被拍成了电影电视剧,不少人写诗写歌歌颂他们,沙画艺术家李泰山为他们创作了沙画……

这段位于深山密林的6000多级“爱情天梯”一度成为情侣朝拜的“圣地”,之后,“爱情天梯”顺其自然成了一个景区。包括天梯第一步、天梯故居、爱情天梯叙使馆、相守墓、望夫崖等景点。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