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孙立海今年春节期间为家人准备的晚餐。图片由本人提供

55岁“新司机”迎来“新座驾”

今年55岁的孙立海成为了一名“新司机”。作为一名厨师,以前的孙立海每天都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而现在的代步工具则从两个“轮”晋升为四个“轮”。

孙立海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一家餐厅的厨师。2016年3月,原本不会开车的他做了一个决定——报驾校学开车。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经济条件也允许买辆车,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孙立海笑着说。

通过半年的学习,孙立海顺利通过了几项驾照考试,并在去年年底前成功拿到驾照。2017年初,孙立海购买了心仪已久的“座驾”。

北方的冬天十分寒冷,有了车的孙立海从此就不用在零下10多度的天气中骑电动自行车前行,而是可以坐在温暖的轿车中体验方便、快捷的上班之路。

“政府这几年把油价进行了下调,让我们老百姓负担得起,这几年齐齐哈尔开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我们的生活都富足了起来。”孙立海说。

谈到2017年的愿望,孙立海实在地说:“希望自己能再多赚点钱,带着家人一起出国旅游一次,争取生活一年比一年过的红火。”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