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张茹茂在上海所购置的新房子小区。图片由本人提供

90后“上漂”拥有温暖之家

2016年10月,拿到钥匙的那一刻,张茹茂明白,他将从此告别“上漂一族”,拥有属于自己的“温馨港湾”。

今年27岁的张茹茂大学毕业后,为了寻求更好的事业发展平台,选择不回老家无锡而留在上海工作。在他心中,男人应该要“先立业后成家”。

刚参加工作时,张茹茂手里并不“宽裕”,只能租一个位置较偏远的房子。“我记得当时住的地方离工作地点单程要花费1.5—2小时。一天下来,用在路上的时间就达3—4小时。”

而那时的张茹茂,心中一直有个愿望,尽早在上海拥有自己的房子。

张茹茂一直从事的是互联网销售工作,大部分薪水来源于奖金和绩效提成,“这是一个多付出多回报的工作,所以那时候我每天的工作饱和度非常高。”张茹茂说。

工作几年来,张茹茂除了周一到周五的正常工作时间,自己时常还会在周六、日去单位加班。

就这样,几年下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他终于存够了房子的大部分首付。在国家进行房价宏观调控后,张茹茂看准时机,用自己的几年积蓄加上家人的支持,在上海终于购置了属于自己的“家”。

“尽管现在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不小,但是我觉得这也是种鞭策,可以更有计划的生活。”张茹茂说。

面对已经到来的2017年,张茹茂最大的心愿就是将自己的新房装修好,早日住进温暖的“避风港”。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