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讲话全文 史诗般的70年 前进步伐不可阻挡 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全景纪实 请主席检阅! 新中国70华诞阅兵的20个首次 长剑-100等精彩亮相 通令嘉奖阅兵全体人员 揭秘阅兵"第100方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全文][祝福中国!祝福世界 新的历史伟业在召唤我们]

 

这场国之大典 给14亿中国人上了“三堂课”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 驻华大使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

  •  

    更多 >>全网聚焦

    中国3分钟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 中国梦

    十年前,当《中国3分钟》评论员孙婉露还是一名学生的时候,就希望能够成为记者,站在天安门广场报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她的梦想实现了。

     

    驻华大使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经历了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变迁,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与众多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国际社会见证了中国沧海桑田的巨变。​

     

    [新中国70年]中国探索出符合国情的农村扶贫开发道路

    近代史上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经济极度落后,封建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双重压迫和剥削,使绝大多数中国人陷入贫困的深渊。贫困是近代中国的显著标志之一。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解决贫困问题的新纪元。

      【Hi中国人】与新中国同梦 | 三代铁路人见证新中国发展速度

    【Hi中国人】与新中国同梦 | 三代铁路人见证新中国发展速度

    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电力机车到今天的高铁动车组。刘氏祖孙三代在铁路线上奋斗数十载,更见证了新中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

     

    印度驻华公使:新中国70年取得的成就没有任何国家媲美

    回顾过去70年,中国在经济和人文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发展。我认为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媲美的,着实令人钦佩。

     

    世行中国局局长芮泽:携手中国共促持续均衡发展

    芮泽表示,消除绝对贫困意味着中国需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以实现未来持续平衡的经济发展,这也是世行调整对华合作的方向。

     

    驻华大使谈中国扶贫:全球贫困治理的典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贫扶贫,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农村扶贫开发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中国70年]东盟官员看扶贫 钦佩强有力的政治领导

    中国和东盟不断加强减贫领域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合作,东盟国家代表对中国在减贫领域取得的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新中国70年】5G来袭 全面加强数字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随着数字革命时代的加速到来,包括5G在内的数据基础设施正成为国家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也成大国之间博弈的前沿,中国需全面加强数字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数字经济转型。

     

    【新中国70年】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环保政策领域改革

    “十四五”抓好六大生态环境保护政策领域改革:创新推进绿色发展四大结构调整政策、构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政策体系等。

      no

    【新中国成立70年】从中国扶贫实践理解共享发展理念

    共享发展是五大新发展理念之一。怎样共享发展理念?中国是怎样将共享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的?中国的脱贫攻坚实践有助于帮助解答这些问题。

    • 开国奠基
      1949.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949.10.1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
      1949.10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成立。
    • 土地改革
      1950.5.1 中央人民政府颁布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195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正式公布实行。
      1952 全国大陆除部分少数民族地区以外基本完成了土地制度的改革 。
    • 抗美援朝
      1950.6.25 朝鲜内战爆发。
      1950.10.19 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
      1953.7.27 在三八线以南新校正的军事分界线上的板门店,中朝一方和美韩一方正式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
    • 过渡时期
      1953.6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正式讨论和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1953.12 周恩来在北京接见印度谈判代表团时,首次系统地提出了和平五项原则。
      1954.7 中国自己制造的“初教-5”试飞成功。
    • 治理整顿
      1956.4.25 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作《论十大关系》的报告。
      1956.9.15-27 中共八大召开。
      1957.2 毛泽东发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讲话。
      1957年底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各项指标都大幅度地超额完成,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 解放思想
      ​1977.8.12-18 中共十一大召开,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务。
      1978.5.11 光明日报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文章。
      1978.12.18-22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
      1979.1.18-4.3 理论工作务虚会,邓小平发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讲话。
      1981.6 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 改革起步
      1978.12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举行。邓小平在全会前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上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总结讲话。
      1979.1.1 中国同美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1980.8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
      1980.5 中央出台农村工作一号文件。
    • 明确目标
      1992.1.18-2.21 邓小平在视察南方途中发表谈话。
      1992.10.12-18 中共十四大召开。
      1993.11.14 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
    • 跨越世纪
      1997.6.30-7.1 香港政权交接仪式举行。
      1999.9 国家提出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1999.12.19-12 . 20 澳门政权交接仪式举行。
    • 科学发展
      2003.10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
      2005.10 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
      2007.10 中共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
    • 百年目标
      2012.11.8-14 中共十八大召开,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2012.11.15 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2013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
    • 追梦路上
      2017 . 10 . 18 中共十九大在北京召开,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1.2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2018.10.23 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
    以上内容为部分列举,参考人民网、新华网等

    #辉煌七十年为家乡点赞

    身为江西人永不后悔,来世还做江西人,烈士后代路过!

    #辉煌七十年为家乡点赞

    不管是西藏还是别的地方都需要我们去保护,保护好祖国的一草一木。

    #辉煌七十年为家乡点赞

    作为山东人,自豪!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充满信心!

    #辉煌七十年为家乡点赞

    四川走上发展的快车道离不开我们国家的总体规划。四川雄起!

    #辉煌七十年为家乡点赞

    祝上海明天更美好,祝全国各地人民幸福安康!

    #辉煌七十年为家乡点赞

    新疆真的很美,西北五省也很美,欢迎南方的小伙伴到我们西北去玩,看惯了青山绿水,也要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大漠豪情~

    #辉煌七十年为家乡点赞

    ​我的家乡,心灵的家园,有时间多去内蒙古走走,回归心灵的家园~

    新闻
    现场

    品牌
    专区

    独家
    观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