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2024中关村论坛突出前沿探索、成果共享和开放合作

2024-04-18 03:03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张泉、胡喆)经国务院批准,2024中关村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记者从1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突出前沿探索、成果共享和开放合作。

科技部副部长陈家昌介绍,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是我国以开放姿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交流平台。今年论坛设置了论坛会议、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配套活动5大板块,将举办近120场活动。

陈家昌说,今年论坛将突出前沿探索,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举办系列会议活动,发布一批最新重大科技成果;突出成果共享,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为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项科技成果搭建交易共享平台;突出开放合作,链接全球智慧,搭建交流平台,为全球科技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介绍,在技术交易板块,今年进一步突出全球性、前沿性、实效性,将举办30场活动,包括6个重点国别对接会、4场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首秀”会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陈克龙说,本届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围绕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高标准办好平行论坛,高水平展示产业科技创新成果,高效率推动科技成果对接落地。

2024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北京市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赵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