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日本已有26人服用小林制药含红曲保健品后住院

2024-03-26 00:10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东京3月25日电(记者刘春燕 钟雅)日本药企小林制药含有红曲成分的产品召回事件持续发酵。该公司25日宣布,截至24日,因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后出现肾脏疾病而住院的人数增至26人。

小林制药本月22日说,因有消费者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后出现肾脏部位疾病等健康问题,公司对其生产的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及其使用的红曲原料进行分析后发现,其自产红曲原料中存在当初“意想不到”的成分,决定紧急召回小林制药的所有3款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截至22日,已有6人在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后住院。

小林制药25日发布的最新公报称,该公司近一年中生产的红曲有近两成用于其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生产,其余八成多作为原料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这些出售给企业的红曲原料也是小林制药召回对象。目前,小林制药已通过旗下销售公司向所有52家采用其红曲原料的企业提出召回请求。

受该事件影响,日本宝酒造公司等相关企业也已宣布对所产日本酒等产品实施召回。宝酒造将召回用小林制药红曲原料生产的9.6万瓶“松竹梅白壁藏澪PREMIUM(ROSE)”气泡清酒,包含750毫升和300毫升两种规格。

【责任编辑:刘维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