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不到半年第二次!美共和党极右翼又想罢免众议长

2024-03-25 08:00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李萌】“极右翼输得很惨,想要报复”,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凌晨,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批准了一项一揽子支出法案,以避免部分联邦政府机构因资金问题而“停摆”,而共和党内的极端保守派对此严重不满。他们把矛头指向了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逊。有人甚至提出议案,要求罢免这位上任不到半年的众议长。

报道称,上述支出法案总额约为1.2万亿美元,将为联邦政府多个机构提供运转至本财年(2023年10月1日—2024年9月30日)结束的资金。不过,该法案没有包括共和党极端保守派所要求的收紧边境控制、大幅削减政府开支等内容,因此遭到他们的强烈反对。这些人还认为,约翰逊在法案投票过程中向民主党妥协过多,“背叛”了共和党。

“这(法案)是垃圾。”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克兰说。来自肯塔基州的国会众议员、共和党人马西直言,约翰逊让他们失望了。极右翼国会众议员、共和党人格林表示,已提出议案罢免约翰逊的众议院议长职务。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称,众议院现在将进入为期两周的休会期,目前尚不清楚格林的议案是否以及何时会被提交表决。格林称,她已“启动选举新议长的程序”,但不会立即要求强制投票。据英国《卫报》报道,格林还表示,自己的议案“更多的是警告,而不是罢免通知书”,因为她不想“让众议院陷入混乱”。不过,很多共和党人表示支持约翰逊。

有评论称,众议院共和党人在不到6个月时间里第二次要求罢免自己的领导人,凸显其内部的严重分歧。此次狠批约翰逊的人很多都是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的成员。该组织成立于2015年,是共和党中最为保守的阵营。去年1月,时任共和党众议员麦卡锡被爆与该组织成员达成秘密协议后,才在经过15轮投票后被选为众议长。9个月后,麦卡锡被投票罢免,很多反对他的共和党众议员都属于“自由核心小组”。该组织在众议长选举中的作用,也凸显了在美国政治分裂加剧的背景下,多数人不得不服从于少数人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峻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