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韩国政府坚决推进医改 更多医学教授准备辞职

2024-03-15 00: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自从韩国第一批住院医师2月19日递交了辞职信到现在,大范围的“辞职潮”还在持续,而且事态在加剧。

韩国教育部3月14日通报,截至13日,韩国40所医科大学中,有6051名学生提交了有效休学申请,占所有医科大学生的32.2%。韩国保健福祉部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上午11时,韩国100家大型综合医院中有11994名实习和住院医生离岗,离岗率为92.9%。这个数据的截止日期是3月8日,是因为8日以后,韩国保健福祉部已经不再公布相关数字了。分析人士表示,这么做是因为数字“只增不减”,只会有更多医生选择离岗。

就在这场危机即将满月之际,又传出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将集体提交辞呈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14日,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政府将“毫不动摇”地推进医改,但越来越多的韩国医科大学教授表示,强烈反对政府的扩招决定,将加入集体辞职的行列。

总台记者 张昀:韩国总统办公室相关人士14日透露,政府为了推进医疗改革,增加医科大学招生名额的基本方针没有改变,将“毫不动摇”地推进后续对策。政府计划将2025学年医科大学增加的2000名招生名额中80%分配给非首都圈地区的医科大学,以切实培养地方重点医科大学的竞争力。

总台记者 张昀:而在韩国医疗界,越来越多的医科大学教授都表示,将加入递交辞职书的行列,抗议政府的扩招计划。14日,韩国东亚大学医学院教授组成协议会,强烈支持辞职离岗的实习和住院医生以及休学的医科大学学生的意见,反对政府强行扩招2000人的决定。大邱天主教大学医学院89.4%的教授也表示,如果政府对实习和住院医生或医大学生采取制裁措施,将提交辞职书。此外,由忠清北道大学医学院、忠清北道大学医院的教授组成的紧急对策委员会13日也召开了紧急临时总会,参加会议的90多名教授一致认为,如果政府不与医界进行协商,集体辞职行动是不可避免的。

总台记者 张昀:随着实习和住院医生集体辞职离岗行动进入第四周,韩国很多大型综合医院的住院和手术患者都减少了一半,每天亏损达到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万元)以上,不得不减少工作人员的数量。韩国5大医院中的首尔大学医院和首尔峨山医院从本月4日起接受护士和职员“无薪休假”申请;还有两家医院在实习和住院医生离岗两周后进入了“紧急经营”状态。

【责任编辑:刘维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