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波音危机蔓延 美国多家航司业务受影响

2024-03-15 00: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波音公司客机今年已经发生多起事故,美国多个机构正对此展开调查。而波音面临的危机也对多家美国航空公司的业务造成影响。由于飞机延迟交付,多家公司将削减运力,并缩减人员招聘计划等。

主要运营波音737系列飞机的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遭受较大冲击。该公司12日表示,预计2024年只能接收46架737 Max飞机,而原定计划是79架。此外,该公司今年还将减少50%的飞行员招聘名额和60%的空乘人员招聘名额,并将重新评估其财务预算和支出计划。这也对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股价造成了压力。12日,该公司股价下跌15%,跌至两个月来最低点。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则表示,由于不确定何时能获得认证,已经通知波音公司停止为其制造737Max 10飞机,同时,Max 8和Max 9飞机的交付数量也将低于预期。受此影响,美联航将暂停招聘飞行员两个月。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则称,由于现在波音飞机交付存在不确定性,该航司今年的运力预测仍然在不断变化。

英国高临咨询公司分析师 彼得·麦克纳利:如果能获得新飞机的话,航空公司会有双重好处,但我们已经讨论了好几个季度的问题是,波音无法按计划交付新飞机。

【责任编辑:刘维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