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以调查研究新作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21 00:2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依靠调查研究摸准“急难问题”,各地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安徽把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推动区域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河南省宝丰县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宝丰县村级信访工作阵地解决了村级信访工作有地方“说事儿”、有人“管事儿”的实际问题。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组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三问于民”主题调研活动。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和“民生实事”两大方向开展调研,进村入户,搜集了包括农村厕改在内的11类重点工作信息。群众畅所欲言,贡献智慧,办群众的事就能事半功倍。

编辑:陈洋

记者:金剑、屈彦、李安、李嘉南、程济安

配音:陈洋

摄制:邢琛、祁骥、何五昌

报道员:舒凯、龚光少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刘维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