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3-06-11 02:5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6月11日讯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6月9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视频会,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务实开展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切实提高农村改厕质量和实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事关农村千家万户,事关农民切身利益,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要高度重视、坚决纠正农村改厕工作中的偏差,因地制宜、可持续、切实管用,力避形式主义、不切实际;要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 

会议要求,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从严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全面查漏补缺,做到问题排查全覆盖、无盲区。要分类细化整改方案,实事求是确定整改节奏,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确保整改工作群众满意。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尊重农民意愿,自下而上申报改厕需求,加强全程质量管控,下足绣花功夫,逐厕入户验收,真正做到改一个成一个、能用好用。要建立健全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