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考结束,多地景区宣布全国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游览

2023-06-11 01:09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6月10日,2023年全国高考落幕,不少考生计划高考后这个暑假出去旅游,到向往的城市、景点转转。

这几天全国多地景区传来好消息——凡参加2023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可免门票游览景区。

澎湃新闻注意到,6月10日,江西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推文《准考证先别扔!一大波景区免费玩……》。推文介绍,8月31日前,全国学子可凭中高考准考证到羊狮慕风景区,享受免景区大门票福利;6月9日-8月31日,参加2023年全国高考的学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享受瑶里景区免门票政策,景区门票套票内包含景点免费畅玩;6月9日-8月31日,凡参加2023年度高考的全国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到龙南南武当山景区免大门票(二消项目不含);6月9日-8月31日,凡参加2023年度高考的全国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到龙南关西围景区免门票;6月9日-8月31日,全国高考学子、中考学子享受三清山主景区免门票优惠(索道另行自愿购买),且同行家长或家人(1人)可享受三清山主景区免门票优惠(索道另行自愿购买);6月9日-7月9日,中高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免费游葛仙村、婺女洲,均无需购买景区门票;6月9日-8月31日,凡是参加2023年全国中考、高考的应届生,凭本人身份证+中考/高考准考证到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窗口即可免景区大门票(经营性船票不免);6月10日-6月30日,2023年全国高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免费入大茅山旅游度假区游玩(项目包含大门票80元/人、丛林穿越58元/人);6月8日-8月31日,中、高考生凭准考证可在神农源风景名胜区售票处免费换票入园。

同日,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持准考证可免费游览这些景点》。推文介绍,湖南多个景区推出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可免费游览景区政策。如:6月9日至8月31日,2023届初、高中毕业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岳阳天岳幕阜山景区天岳大索道票半价和免景区大门票福利;6月1日至8月31日,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凭本人准考证,可前往常德桃花源景区购票中心办理免费入园手续;6月9日至9月10日,应届高考生关注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转发活动推文或短视频集赞,获得18个赞后,凭集赞凭证和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到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售票窗口领取景区优免门票;6月7日至8月31日,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游永州宁远舜帝陵、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还可享受飞拉达“三人同行一人免单”活动(需提前预约);6月10日至9月30日,2023届高中毕业生可凭准考证、高考录取通知书、大学新生学生证(三者有一即可)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可免费游览矮寨奇观旅游区(含德夯景区、矮寨大桥、悬崖栈道、吉斗苗寨),且陪同高考学子的两名家长可享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据“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报道,陕西、山东、河南等多地的景区也推出了2023年全国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免门票游览景区的政策。

其中陕西的西安城墙景区、华清宫景区、牛背梁景区、青峰峡景区、九龙山景区等明确,今年6月9日-8月31日,凡参加2023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及高考准考证可免费入园。另外,2023年6月10日-8月31日,凡持本人中、高考准考证原件(照片)的游客,享受陕西太白山、红河谷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2023年7月31日前,凡2023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凭借准考证可免费游终南山南五台旅游景区。

山东的沂蒙山龟蒙、云蒙景区,2023年6月6日-8月31日,参加2023年度中、高考的学生可凭本人准考证以及身份证免费入园,随行人员可享景区门票门市价8折优惠(随行人员限5人);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2023年中高考结束之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中高考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免门票畅游跑马岭·森林部落;潍坊临朐沂山风景区,2023年6月10日-7月10日,全国中高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可到景区游客中心售票窗口换取纸质票据,项目包含景区门票往返观光车、索道、漂流、滑道,随行家属可享景区门票、交通、游玩项目半价优惠(限4人);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2023年6月11日-8月31日,应届中、高考的学子凭本人中、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即可免费畅游景区;淄博潭溪山景区,2023年6月6日-8月31日,全日制在校大学生、18周岁及以下的青少年学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免景区大门票。

另外,2023年6月8日-8月31日,全国2023年高考应届毕业生,凭高考准考证可免费游览河南省商丘古城文旅集团所辖景区景点,活动范围为火神台、燧皇陵、张巡祠、应天书院、南城门至东城门。

澎湃新闻记者 程婷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