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5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74 同比上升1.2%

2023-06-11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0日发布2023年5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5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4,环比上升15.2%,同比上升1.2%,库存水平在警戒线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介绍,5月,受各地车展与终端补贴刺激以及多款换代或全新车型发布的影响,消费者对车市的关注度提升,车市景气度回升。5月前四周经销商库存水平持续下降,进入最后一周,为应对半年任务考核节点,经销商补库动力较强,库存水平回升。

其中,高端豪华和进口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35,环比上升39.2%;合资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94,环比上升15.5%;自主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68,环比上升5.0%。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提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商务部统筹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这些均有望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此外,6月作为汽车行业传统淡季,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酷暑阶段,到店消费者或将减少,但高考毕业季以及端午假期,会带动一部分汽车消费,为车市提供有力支撑。同时6月也是厂商半年任务考核节点,经销商为达成目标进行任务冲量,终端优惠力度将有所加大。综上所述,6月汽车市场将有望与5月持平或有小幅增长,预计乘用车终端销量将在170万辆到175万辆之间。(完)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