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李强主持国务院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3-06-11 00:3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6月9日,国务院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履职3个月来的工作和调研情况,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谋划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和国务委员作交流发言。

6月9日,国务院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履职3个月来的工作和调研情况,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谋划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学习。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李强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新一届政府要在既有工作基础上,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得更加有力有效,最根本的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重要的方法论,围绕更好践行已经明确的角色定位、增强政策的组合性协同性有效性、打破思维定势和行为惯性、谋划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提高抓落实的穿透力、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等深入思考,用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进行审视,并自觉改进和优化各方面工作。

李强强调,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是国务院践行“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更好地践行这一角色定位,必须落实和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的意识,努力使我们谋划的各项政策、采取的各项举措,更加符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紧张快干的作风,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着力提升执行的创造性、行动的力度和实干的效果。对党中央明确部署的事,要盯住时间节点,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李强强调,要增强政策的组合性、协同性,制定和执行政策必须着眼高质量发展全局,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最优政策组合,形成最大整体效果。要打破思维定势和行为惯性,对现实情况保持敏锐察觉,并根据实际需要因时因势完善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握轻重缓急,精心谋划一些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扎扎实实推动重点任务时时有进展、按期见成效,同时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常规性任务的落实。要提高抓落实的穿透力,通过领导带头抓落实传导压力、形成示范,切实抓细抓具体,着力形成谋划、部署、执行、检查、反馈的完整工作闭环。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