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大面积开镰收获 全国麦收进度已过六成

2023-06-09 00: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调度显示,当前全国麦收进度过六成,进入作业高峰期。

这两天,河北、山东小麦大面积开镰收获。为了助力高效收获和机收减损,今年,山东省首次把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和北斗导航系统纳入补贴范围,力争把小麦机收损失率降至1.5%以内。在山东省临沭县,联合收割机全部实现智能控制。

山东省临沭县种粮大户 于乐意:好的农机装备平均每亩地能帮我挽回10斤粮的损失,我种了1000多亩地,这就相当于帮我增产了10000多斤粮食。

近日,山西省曲沃县的2.55万亩的小麦制种田迎来收获。今年,山西出台了制种保险政策,小麦制种农户、合作社和企业都可以享受这一政策,制种保险金额达到600元每亩。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保障能力。

河南省受前期降雨影响,多地的收割时间进一步集中,因此保障足够的农机进行作业至关重要。在河南漯河,当地正通过农机智慧平台,对农机作业顺序进行科学调度。

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河南省漯河市通过三夏农机智慧指挥平台,可以对全市两县三区237万亩小麦的机收情况进行科学调度,使收割机避免扎堆和短缺,最大程度地发挥收割机的作用。

眼下安徽省麦收进入尾声,今年安徽在全省21个产粮大县推广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推广面积达800万亩以上,由于集成推广小麦超高产栽培技术,经过测产,平均亩产提升10%左右。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