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西班牙媒体:中国商品性价比无与伦比

2023-06-08 13:57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西班牙纳瓦拉电视台6月6日报道,原题:中国(商品)的性价比无与伦比 在纳瓦拉电视台《面对面》节目中,三度担任西班牙驻华大使的欧亨尼奥·布雷戈拉特谈到中国在全球经济和政治背景下发挥的作用。

布雷戈拉特1987年首次成为驻华大使。他很自豪担任了3任大使,“这非常罕见。”他说一生中曾与上千名大使共事,其中只有3人在同一国家连任过一次。“我第三次赴华时,同事们告诉我这是前所未有的,一定载入纪录。”“但我一直在说,与其说我3次去了同一个国家,不如说我去了‘3个不同的国家’。”他解释说,千禧年以来,中国日新月异。

他表示,中国与西班牙的贸易逆差大,西班牙从中国的购买量如此之大,是因为“性价比是无与伦比的”。他警告说:“如果不想要逆差,很简单……可以从其他地方购买剩下的所需商品,然而价格肯定更加昂贵。”

这名外交官认为,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分歧“应该得到解决,否则我们将如履薄冰”。显而易见,没有这两个大国参与,人类的共同挑战——世界和平、经济繁荣和气候变化——将找不到解决之道。他相信“随着国家实力的增长,雄心也会增长”。但作为“中国通”的他认为,从历史角度看,中国不是一个侵略或殖民国家。目前情况是,中国的规模和能力让西方国家不满,“中国通过一代人的时间,就达到了很多国家几个世纪才能取得的成就。”

他认为中国很难单独看待某个欧盟国家,“单个欧盟国家对中国来说太小了”。他支持欧盟的自主战略,认为欧盟可成为(美中之间的)调停者,“它的确能够在两国关系中发挥这种作用”。(作者里卡多·贝蒂亚,唐亚译)

【责任编辑:郭泽涵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