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购火车票可在线核验 铁路服务模式不断优化

2023-06-08 09:5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优惠票发售工作,方便学生乘车出行,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学生可进行在线核验。同时,铁路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核验购票。(央广网)

以小见大,一心为民。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方便学生乘车出行,是铁路部门提升旅客购票体验的小小改进。但以小见大,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做好向前一步的主动外延,不断满足旅客日益提升的美好生活需求,他们一直尽心尽力。赏花专列、烧烤专列、研学专列……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紧跟百姓出行需求,提供充足运力,在各地完善“公交化”网络,合理铺画列车运行图,推出各具特色的订制专列,让越来越多的人们乘着火车奔向心中的“诗和远方”,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平安、有序、温馨出行的基础之上,铁路部门着力创新运营模式和服务方式,不断提高的运输服务质量,让旅客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旅途体验感越来越好。自主选座、刷脸进站、“无票”乘车、高铁外卖……一系列走在国际领先水平的信息化设施、智能化服务不断升级。他们关注老幼病等特需旅客和脱网人群,配置无障碍设施、助残设备,给旅客纾忧解困;他们做好煤炭、种子、化肥等重点物资及时运输,关爱民生冷暖;他们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强与公路、水路、民航等其他运输方式协调配合,进一步顺畅出行路,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风笛高唱,牵引梦想。新时代十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长58.2%,高铁营业里程增长3.7倍;老少边及脱贫地区铁路建设投资4.3万亿元,130多个县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复兴号动车组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81趟公益性慢火车穿梭于乡村田野……万里铁道线,一头连着家乡,一头连着梦想。我国幅员辽阔,作为综合交通运输骨干,铁路不断编织完善四通八达路网和八纵八横高铁网,风笛高唱不仅畅通了出行路,也打动着每一名旅客的心。

交通是我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关系国计民生。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时时不忘初心使命,处处饱含家国深情。(作者:王洪尧)

【责任编辑:唐佳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