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美媒:5月中国大宗商品进口强劲

2023-06-08 09:51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7日报道,尽管中国经济增长乏力,但大宗商品进口依然强劲。

报道称,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进口强劲,原因是买家利用国际价格走低的机会买入,能源进口商赶在夏季需求高峰前囤货。

交易商还预计,为提振经济,中国政府将很快加大刺激力度。

煤炭进口保持高位,天然气交货量上升,而5月份由于气温适宜通常是煤炭与天然气消费淡季。

报道说,原油是另一个亮点,因为中国消费和旅游的反弹超过了工业复苏的速度。

铁矿石进口环比和同比均有所增长。与此同时,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升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还说,铜进口量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铜精矿和铜矿石进口量再创新高。

随着中石油在广东的超大炼油厂等新工厂开始运营,中国石油月进口量突破5000万吨。

在价格跌至近两年低点后,天然气进口量在2023年首次超过1000万吨。

一些由于更加严格的查验而滞留港口的进口大豆最终完成清关,5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李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