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两部门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

2023-06-08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新网6月7日电 农业农村部网站7日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的通知》称,为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

大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和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办赛原则包括:坚持农民主体。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发动群众,以农民为主体组建参赛队伍,让农民多参与、乐参与。坚持务实简约。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设施简约办赛,不铺张浪费、不乱收费、不增加基层和农民负担。坚持安全有序。始终绷紧安全办赛之弦,科学设计应急预案,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坚持农趣农味。赛事组织充分展现乡村特色,体现乡土韵味,不贪大求洋、不做表面文章。

大赛分基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基层赛(6—7月)。各省份利用农闲自行组织基层乡村篮球赛,组织形式自定,不作硬性要求。鼓励各地将赛事活动与农事农季和民俗节庆相结合,与乡土文化展示、农产品展销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把篮球赛办在乡村、办出农趣、办出农味。已经开展过省级比赛的可不重复办赛。

第二阶段:大区赛(8—9月)。各省份以乡镇(村)为单位推出2支球队作为省级代表队参加大区赛。在全国设立东南、东北、西北、西南四个赛区,分赛区开展省级代表队比赛。各赛区获胜球队晋级第三阶段总决赛。

第三阶段:总决赛(10月)。定在贵州省台江县举办首届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

大区赛和总决赛的具体安排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