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第十九届文博会开幕 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2023-06-07 15:2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深圳6月7日电(记者王思北、李晓玲)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7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文博会突出交易功能完善、国际化水平提升、数字化应用、展示内容创新,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台。

本届文博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展会内容进一步丰富。其中,线下设置6个展馆,包括数字文化馆、粤港澳大湾区馆、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等。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突出展示和推广国家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重大平台、最新技术创新成果。

据悉,本届文博会共有超3500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亮相。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会议、论坛、签约、创意大赛等各类配套活动,发布权威信息,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创办以来,文博会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等不断攀升,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第十九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

【责任编辑:吴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