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媒报道:澳防长强调须稳定对华关系

2023-06-07 14:37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6月6日报道,虽然中美关系日趋紧张,但澳大利亚正朝着与中国建立更密切关系的方向前进。

就在北京拒绝华盛顿提出的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举行正式会谈的要求之际,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3日在香格里拉对话期间会见了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

马尔斯在接受《海峡时报》独家采访时说,虽然澳大利亚在应对因中国军力建设而引发的安全担忧,但该国正迅速采取行动,以“稳定”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

马尔斯在采访中说:“不应对中国有过于简单化、照本宣科的看法。”

他说:“有关中国的讨论必须全面且复杂。否则,我们就无法理智地推进工作。”

马尔斯表示,解决方案在于举行更多谈判。

“当看到不同的观点时,我们军队应以专业和安全的方式互相接触,这真的很重要。这是我们在与中国会晤时提出的观点。我唯一要说的是,我们都接受对话是帮助确保不出现误判和意外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道称,与中国的关系在澳大利亚受到密切关注,并在2022年5月的大选前成为一个引发分歧的问题,当时有四成选民在一项调查中说,政府对与中国关系的管理将影响他们的投票。

马尔斯表示,政府将选民关切放在心上。马尔斯说:“我们正试图以最明确的方式向澳大利亚公众解释这一点,我认为他们已经收到我们的信息。”

【责任编辑:李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