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外媒关注:中俄举行第6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2023-06-07 14:36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网站6月6日报道,据中国国防部消息,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6月6日,双方在日本海、东海相关空域组织实施第6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宣布,两国将定期进行海上和空中联合巡航,并举行联合演习。

去年11月,俄罗斯军机在历史上首次在联合空中巡逻中完成在中国机场的降落,而中国军机则完成了在俄罗斯机场的降落。

另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中国和俄罗斯在日本海、东海相关空域组织实施了第6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眼下,美国及其盟友也在亚太地区增加军事演习和演练。

根据6月6日中国国防部的声明,这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是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说,在去年11月中国与俄罗斯的上一次联合空中巡航中,韩国在中国的轰-6K战略轰炸机和俄罗斯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进入其防空识别区后紧急起飞了战斗机。

在中国的轰炸机和两架俄罗斯无人机飞入日本海空域后,日本也紧急起飞了飞机。

报道强调,防空识别区是各国要求外国飞机采取特殊措施证明自己身份的区域。与一个国家的领空——其领土和领海上方的空域——不同,没有关于防空识别区的国际规则。


【责任编辑:李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