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俄乌对水电站遭袭各执一词!泽连斯基继续发声,呼吁世界做出回应

2023-06-07 00:04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一事正引发关注。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继续在社交平台发声,呼吁世界“必须”对这起袭击事件做出回应,他还指责俄罗斯实施了破坏,并造成大范围内的洪水泛滥。目前,俄乌对该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一事各执一词。

法新社称,泽连斯基呼吁“世界必须对卡霍夫卡大坝遭袭事件做出回应”,他还称俄方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50分在水电站内部结构上动手脚实施了爆炸。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乌南部军区6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俄军破坏,泽连斯基随后在社交媒体发声谴责俄军。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同天晚些时候表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了来自乌克兰的蓄意破坏,其目的是切断克里米亚地区的重要水源,并转移人们对乌军反攻的注意力。当被问及乌克兰指责俄方摧毁大坝的指控时,佩斯科夫回答称,“我们强烈反对这种说法。我们正式声明,这绝对是乌克兰方面造成的蓄意破坏”。佩斯科夫还表示,俄总统普京已听取有关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