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外媒报道:中国5月服务业活动增强

2023-06-06 09: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一份私营调查5日显示,由于新订单巩固了第二季度消费引领的经济复苏,中国5月份服务业活动增强。

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从4月份的56.4升至5月份的57.1。活动扩张和收缩的分界点是50。

财新调查显示,服务企业报告上个月新业务增长,疫情后的首个“五一”假期酒店、餐馆和旅行社的订单增加。

报道说,工作量的增长让企业连续第4个月增加雇员数量,尽管创造就业岗位的速度有所放缓。

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在内的财新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从4月份的53.6增长到55.6,这是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服务业企业对未来12个月的业务活动仍然保持乐观,但其乐观程度降至2022年12月北京取消疫情管控措施以来的低点。

中国经济今年一季度反弹速度高于预期,但在二季度开始时冲力放缓。

报道称,由于需求无力,工厂活动5月份收缩速度快于预期。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说:“总之,服务业强于制造业仍是当前中国经济的突出特征。”

他说:“这突出反映出目前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市场主体信心不强的事实,更加凸显扩大和恢复需求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郭泽涵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