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外媒:中企助力哥伦比亚建设疫苗工厂

2023-06-02 13: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据埃菲社5月31日报道,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5月31日宣布,在中国疫苗企业科兴中标成为新疫苗企业“波哥大生物”的主要合作伙伴后,这座城市将拥有自己的疫苗工厂。

报道称,她在当地举行的智慧城市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我们启动了国际招标,来自世界各地的15家公司参加了投标。今天我要宣布,中国科兴公司中标。”

洛佩斯称:“新冠疫情是我们面临的最近一次大流行,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这位市长说:“我们必须投资于创新研究、减缓气候变化、智慧出行、智慧护理等领域。”

她说,当地在这一创举中投资了数千万美元,以促使该疫苗工厂成为现实。

报道称,预计新工厂在建成之初将生产三种疫苗,分别针对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和肺炎球菌。

如顺利建成,新工厂有望于2026年12月开始投产。这将使哥伦比亚成为继巴西、古巴和阿根廷之后,拉丁美洲又一个拥有本土疫苗生产能力的国家。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