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学习问道”思享会走进外交学院

2023-06-01 16:2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image.png

“学习问道”思享会走进外交学院,图为活动现场。中国网 李康 摄

5月31日,“学习问道”思享会走进外交学院沙河校区,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和外交学院共同主办,以“全球化新动力的中国方案”为主题,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宋鲁郑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作主题宣讲,并与师生们交流互动。

image.png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致辞。中国网 李康 摄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学习问道”思享会对深入做好习近平外交思想核心理念的阐释解读和宣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外交学院期待与中国网一道,共同推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对外传播,为更多青年学子搭建学习平台、思辨平台、分享平台,使其在学思践悟中练就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胆识与担当,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致辞。中国网 李康 摄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在致辞中表示,“学习问道”思享会系列活动旨在激发青年人的所思所想,带动青年人共同学习、更好读懂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价值、道义力量和感情温度,让他们成为习近平外交思想天下情怀的传播者和继承者。

image.png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宋鲁郑作主题演讲。中国网 李康 摄

在主题宣讲环节,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宋鲁郑以“从中国对全球化的独特巨大贡献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中国参与全球化,使得全球化产生了质变,使其更加公平、普惠和高效。通过自身健康稳定的发展,中国为全球经济提供了强大推动力,同时又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等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让发展红利惠及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为促进全球共同繁荣作出卓越贡献。面对全球化逆流,中国高举全球化大旗,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全球和平的国际公共产品,在世界乱局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对于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重大贡献和深远意义。

image.png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作主题演讲。中国网 任梦恬 摄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作了题为“国际传播格局重组的中国贡献”的主题演讲,他系统阐述了中国跻身全球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前沿的进程,认为中国势必会以平衡世界传播秩序的角色出现在世界舞台上,为重塑当今世界传播格局发挥积极作用。面对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要用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更加积极主动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

image.png

外交学院学生提问。中国网 李康 摄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习问道”思享会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一场,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北京、重庆、温州、深圳等多地高校,通过主题演讲、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引领青年人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培养他们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观察世界和向世界说明中国的能力,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开创新局面、开辟新境界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记者刘静)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