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印尼媒体:与中国合作是印尼经济发展的关键

2023-06-01 10:5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印尼《雅加达邮报》5月30日文章,原题:印尼与中国的合作是经济发展的关键 尽管始于18世纪的工业革命带来迅猛的经济增长和技术进步,但西方的发展模式和资本主义都未能让世界脱离贫困和饥饿。西方资本主义也是世界各国内部和国家之间经济不公加剧的根源。

因此,21世纪人类面临的生存挑战是如何生产食品、衣服、住房、药品、矿物、水、能源,以及其他满足人类不断增长需求的产品,同时解决生态危机。另一个生存挑战是如何促进全球增长,以包容、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式为劳动力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

在此紧要关头,中国以“世界共同和平与繁荣”为愿景的发展模式,正在打造更美好、包容、和平、繁荣和可持续的世界。过去一段时间,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中国将其发展和现代化带来的成功与获益传递到世界各地,这些倡议也被视为中华民族为国际社会提供的四大公共产品。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它专注于亚洲、欧洲和非洲,但也向所有合作伙伴开放。它跨越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以及不同的习俗和生活方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所有参与国都受到共同目标的激励,即寻求建立互惠互利的可持续社会经济变革伙伴关系。

印尼与中国在人类和经济发展的几乎所有方面都显著加强合作。过去20年来,中国一直是印尼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投资和贸易等方面。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支持下,我们两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相互合作。因此,我坚信中国与印尼之间开展的“两国双园”项目,将加强和提升双方的海上互联互通、促进投资和贸易,并深化增进人文交流与合作。该伙伴关系也将使世界其他地区受益。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和第十六大经济体,如果两国在共同努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成功实现双赢,双方将为全球社会树立相互合作的榜样。(作者为印尼茂物农业大学渔业和海洋科学学院教授洛克明·达胡利,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