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日本专家:美国指手画脚 促使日本走上危险的防卫路线

2023-05-31 18: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当地时间5月30日,数百名日本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日本政府大幅增加防卫费。日本专家表示,日本政府不断走向军事扩张道路,做出明显违反日本和平宪法的举动,是美国在背后指手画脚,美国让日本走上了一条危险的防卫路线。

日本专家表示,日本政府近年来一步步强化军备,进行军事解禁,明显与日本的和平宪法相违背。

日本律师协会原会长 宇都宫健儿:强化军备,进行军备竞争,大大提升战争冲突的风险,这和日本宪法是存在很大矛盾的。2015年的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现在岸田政府转变安保政策,要实施违反宪法第九条的政策,强化日美韩政治同盟、军事同盟,种种行为都是与日本的宪法相违背。

此外,专家还表示,日本政府一意孤行进行军事力量解禁,与北约等组织越走越近,附和建立所谓的“国际秩序”,其背后都是美国在指手画脚。美国在世界上行使霸权,不可能为世界带来和平。

日本律师协会原会长 宇都宫健儿:我认为日本政府应当走和平外交的政治路线。但我们看日本长期以来都是在美国的控制之下。我认为这就是目前日本的政治状况。

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 纐缬厚:美国所主导的“秩序”并不是世界的秩序,遗憾的是日本政府正是对此有错误理解的政府。建立世界各国人民都能赞同的国际秩序,才能带来真正的和平。

同时,专家表示,日本政府一味追随美国,在美国的怂恿下增加防卫费用支出,穷兵黩武的行为不仅不会为世界带来和平,还会给日本民众的生活带来巨大压力,必将不断遭到民众的反对。

日本律师协会原会长 宇都宫健儿:提高防卫费,而财政预算不足的部分要通过增税来实现。如果进行增税,那么日本民众的钱包将更加紧张。现在的政策来看,就是削减社会保障支出,这可能扩大社会贫富差距。这样的政策是否正确,我想将来一定会被严厉责问。

【责任编辑:吴疆】
返回顶部